【王杰希】星星会议

王杰希单人

硬要说的话就……王杰希x星星吧(no


今夜无月,从地面上抬头仰望,点点繁星镶嵌在夜幕下,发出清冷的光芒。

然而离得近了才发现那恬静安详的气氛其实只是表象——星星们从夜色降临起便异常热烈地吵到了现在。

 

今晚轮班的星星们分成三个小队开了一场辩论,主题依旧是围绕着地面上的某个魔法师。

其中两队隔着银河,一方的星星排成一个“√”表示正方,另一边的星星则是简单粗暴地排出了个“×”代表反方,第三队星星落在银河四周三三两两地开小会,明显是持中立态度的,气氛相对平和。

正方的星星代表跳出来说,魔法师先生是个好人!

还未等反方星星反驳,银河边便有星星开口了:“这个问题在第一次辩论会时就讨论过了,pass!”

反方星星接腔道:“还有啊你们正方就不能有点新意?每次开场都要说这句话。”

“那这次你们先说吧。”正方让道。

反方的星星代表清了清嗓子,缓缓开口道:“虽然王杰希、先生是个好人……”

中方星星,也就是银河边的那群,及时打断了反方代表的话,“你们反方也不要每次都拿这句话做开场白行不行?”

 

银河两边顿时都安静了下来,只有中方的星星们依旧轻松地小声聊着天。

那辩论什么呢?

自从那个叫王杰希的魔法师出现在这片大陆上,天上的星星们便开始了这种每月一大论每周一小论的活动,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从“魔法师是好人吗?”“魔法师厉害吗?”这种大问题讨论到“魔法师会做饭吗?”“魔法师的衣服是自己做的还是买的?”这种家常小问题,有时还会出现“魔法师今天穿的衣服配色不好看,他对色彩的感知能力很差吧?”或者“魔法师的眼睛一大一小是因为大的那只眼睛里也藏着一颗星星吗?”这种莫名其妙的问题。

有比较理智的星星去翻了翻星星日记,发现上周轮班的星星们讨论的竟然是“魔法师的头发是自己剪的还是别人剪的?”这个问题,不过最后得出的结论却和论题稍微有些偏差,正方星星表示:魔法师先生做什么都很出色,所以是自己剪的。反方星星的理由简单明了:因为太土了,所以是他自己剪的。

结果根据去向王杰希核实真相的星星的情报,那个土土的发型竟然真是他自己剪的,王杰希本人也老实地表达了因为不是很好看所以最近没怎么出门的意思,于是反方意外获胜。

这颗理智的星星默默地想,为什么我们都那么闲?

 

 

正方有星星怯生生地开了口:“魔法师先生是个非常温柔的人……”

对面的反方星星暴躁地喊了出来:“温柔?!我要怀疑你是不是光芒太暗淡什么都看不清了!”

那颗理智的星星合上星星日记,他想估计这个问题就是今晚辩论的主题了。

 

正方A星得意地开口:“魔法师先生很关心我们。”中方里作为记录员的星星点点头记下。

A星继续说道:“他会定期询问我们的睡眠状况,检查我们的光芒程度。”

正方B星是个小姑娘,她上前一步接着补充道:“是呀!每次魔法师先生骑着扫帚飞上天,凑近了温声问我最近状态怎么样的时候……哎呀呀!”B星小姑娘大概是回想到了当时的画面,捂着脸躲到后面继续回想去了。

这换来了反方星星们很大的不满,并对此嗤之以鼻。反方多是青春期的星星,玩心十足,特别烦王杰希不定时地飞上天来叮嘱他们按时睡觉。

反方A星嘲笑道:“这并不能作为你们说他温柔的论据。”他拉出身后一颗星星到前面来,“他之前牙疼被王杰希带下去治疗,回来后都要对小镊子有阴影了。”A星推了推那颗牙疼的星星,示意他上。

牙疼星星心有余悸般摸了摸脸说:“是啊,王杰希先生拿着小镊子小钻子面无表情地就向我走来了……”

中方的星星们多是资历老的星星了,对面前这小儿科的辩论感到无聊,有星星甚至飞进了银河里来回游了几圈,剩下抱团聊着天的星星跟开茶话会似的。

其中有星星指出:“小朋友,要是你没有多吃星星糖屑就不会蛀牙了。”

言下之意就是这不能怪王杰希,是个牙医都会起到这个效果。

 

 

反方星星们决定使出杀手锏了,他们一向手握的最有利条件不是源于王杰希本身,而是根据他那把工作用的大扫帚,灭绝星尘。

起初王杰希骑着这把扫帚飞上天的时候星星们都感到惊讶而神奇。魔法师在夜空中穿行,轻松躲过面前可能形成障碍物的星星,侧身滑行时扫帚穗轻轻抖动,这个时候扫帚便像活了一般,星星们仿佛能听见他的笑声。

偶尔扫帚尾部撞到了星星,即使并无大碍,王杰希也会特意飞回来,来到那颗星星面前略微懊恼地道歉——那还是数年前他刚刚成为魔法师的时候,飞行技术尚不成熟——,道完歉还会伸出手轻柔地抚摸一下星星被撞到的地方,检查他的光芒没有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受到损害后才放心离去。

等到和星星们熟悉了之后,当他又在夜空中穿梭的时候,身后总会拖着一长串随着扫帚轨迹留下的星星光点,这个现象还被陆地上晚睡的孩子们看见后称作“流星尾巴”。

 

星星们在得知那把看上去温温和和的扫帚名叫“灭绝星尘”的时候表现出了和当初看到王杰希骑着它飞上天时同样的惊讶,容易激动的星星当场表示了愤怒,说王杰希对他们怀抱着恶意,却被当场提出质疑:“可是魔法师先生从没做过对我们有伤害的事情呀。”

星星们一片沉默,自从王杰希来到这里,头顶这片天空的星星活跃度比其他地方高了许多,大家的聊天内容也由于他而丰富得多了。

王杰希非但没有伤害过他们,反而在他们生病时将他们带下去,回到自己的小屋后对着医书熬药,确保健康后再在夜晚送他们回去天上。

魔法师先生虽然平日总是没什么表情,一个人独来独往,可是笑的时候却那么温暖,仿佛有柔和的星光从他身上蔓延开来一般。

 

后来王杰希在夜晚飞上天空的时候感到今日较平时安静得多,气氛也有些严肃,光芒都淡了。之前他路过星星时总能听见星星们轻笑着讨论他,有大胆的星星还会跟着他一起飞。而现在只有几颗和他很熟的星星还和他打了招呼,有的星星甚至悄悄躲开了他的扫帚。

回去前他疑惑地望了眼身后,星星们没精打采地闪着,却不像是生病,只是真的情绪不高的样子。

王杰希为这突然的改变感到有些困惑,回到小屋后打算明天翻翻书看有没有关于星星情绪的记录。

 

结果第二天便有星星来找他了,是颗年龄很大的星星,他进屋后看了看扫帚,灭绝星尘安静地立在墙角,除了比普通扫帚长,丝毫看不出危险性。

老星星无奈地向王杰希解释了一番,年轻人皱着眉望了眼扫帚,似乎是对于自己给星星们造成的误解感到抱歉。

当晚夜色一降临他便骑着灭绝星尘飞上天了,估计是老星星安慰过了大家,星星们的光芒比昨天要亮。

王杰希抓着扫帚停在空中,想了半天才开口说道:“他的名字就叫‘星尘’,是我从银河里找到的。”说着还亲手摸了摸扫帚穗,灭绝星尘很配合地抖了几下,王杰希又补充道:“它没有杀伤力的。”

双方都安静了一会儿,和王杰希很熟的星星率先跳出来,一跃蹦进了穗里,他开心地对其他星星说道:“我就说魔法师先生不会伤害我们的!”

 

此后星星们便不再害怕灭绝星尘了,灭绝星尘在他们眼中只是一把被施了魔法,名为“星尘”的普通扫帚。

直到有一次见到王杰希用扫帚对付一伙星星强盗时,“灭绝星尘”这个名字才从遥远的记忆中冒出来。

强盗攀着魔法做的天梯爬上夜空,手刚要触碰到星星,便被观察了几夜的王杰希及时阻拦住。魔法师高速旋转着扫帚,柄部前端发出星星形状的光芒,接着狠狠地将强盗顺着天梯拍了下去,强盗惊慌失措连夜逃跑,似乎是怕了这片大陆上的魔法师,之后再也没出现过。

星星们发出惊呼,看着刚刚保护了自己的魔法师以及那把刚刚释放出强大威力的扫帚,挨在一起小声讨论着。

有星星感叹道:“原来灭绝星尘是‘灭绝强盗,保护星尘’的意思呀。”

王杰希愣了愣,随即笑了起来,顺着这颗星星的意思认真地点了点头。

 

“灭绝星尘”这个名字总算又回来了,现在只有年轻的星星们还会因为这个名字而对王杰希有偏见。

正方的C星不屑道:“说不过我们便拿灭绝星尘说事,你们作为星星的尊严呢!”

反方的星星正准备驳回去,身边突然吹起了一阵风,银河里的星屑缓缓浮动——

魔法师王杰希来了。

星星们倏地安静了下来,稀散地分开,老老实实发着光。

 

王杰希是来催一些幼小和不轮班的星星睡觉的。

骑着灭绝星尘绕了一圈例行公事后,他正准备回去,路过牙疼星星时停下又检查了一下他的牙齿状况,顺手拍了拍牙疼星星身边的暴躁星星后,又在空中溜了两圈才又回去自己的小屋。

 

正方星星从银河那边冒出个脑袋,问反方星星辩论还继不继续了。

暴躁星星更暴躁了,头一扭跃出好远,冲着那边喊:“不比了不比了,今天就勉强算你们赢吧!”

记录员星星在星星日记上记下:

第57次周辩论得出结论,魔法师王杰希先生是个温柔的人。PS,这个结论是第二次了。

 

END


只是想苏一苏我眼,结果连他十分之一的苏都写不出来……

评论(25)
热度(4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加十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