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乐】夢花火

张佳乐单人,无cp


张伟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觉得已经没有再多的话可说了,他又朝张佳乐笑了笑,这次真的该道别了,他最后一次说道:“张队,保重。”之后便转身离开。

邹远还留在原地,万般纠结地看看张伟的背影,又转过头来看张佳乐,脸上依旧是那副欲言又止的表情。这两年来他清楚地看到张佳乐身上背负的担子,并在即将被压垮之际一次又一次的振作起来。他对自己接下来的路尚感到不安,并知道自己是无论如何也劝不了张佳乐改变主意了的。

张佳乐却故作轻松地笑了,他拍了拍面前少年的脑袋,依旧当他是当年刚进百花训练营时那个个头只到他胸前的孩子。他对邹远说:“加油啊小远,百花交给你了。”

邹远在那一瞬间鼻子酸酸的,他迷茫而无措,担心自己不能驾驭百花缭乱,张佳乐这句话一说出口,队长的担子宛如重铁般将他覆没,他想,这大概是张佳乐最后一次对他说这句话了。

他用手背揉了揉眼睛,暂时将委屈扔在一边,强打起精神,他想给自己尊敬的这位前辈、队长留下个可以托付的印象。于是他点点头,努力弯了弯嘴角,不知道自己到底笑没笑出来,总之从张佳乐的神情来看似乎是又放心了一点。

“回去吧,张伟在等你呢。”他推了推邹远,邹远上前轻轻拥抱了他一下,这次真的离开了月台。


月台上只有他一个人,他沿着指示牌走,走累了就蹲下来。

他蹲在那儿,捡起一根树枝在地上写写画画,他写落花狼藉,“藉”字写得怎么看都不对,他懊恼地涂掉,在旁边写了个更大的“藉”。他又写百花缭乱,最后潇洒地写繁花血景,“景”字没写完便听见远处列车的摩擦铁轨的声音,列车快进站了。他把三个名称都划掉,站起来拍拍手看着列车离他越来越近。


列车门开,门口没有检票的乘务员,他想起来自己根本没有车票。车厢里只有他一个人,他从这头走到那头,全部参观完了就随意在身边的座位上坐下。桌上有糖,有茶,还有杂志报纸。

列车开了没多久便停下,有人上了车。张佳乐看着那个少年径直走到自己面前坐下——是孙哲平。

他歪头看了眼少年的手,没看到绷带,手指修长有力,张开握起都同他的人一样霸道。再一看少年的面容,分明是数年前邀他一同组战队的那张神采奕奕的少年人脸庞。

张佳乐想,哦我知道,这是梦里,梦里才会出现这个孙哲平。

他忍不住问道:“你怎么在这儿?”

对面的少年翻着杂志,像是根本不认识他似的。他说我在找一个人,实力要能做我的搭档的。

张佳乐问找到了吗,孙哲平露出得意的笑容,说我找到了,但是这家伙思维太跳跃了跟不上,我们现在正在融合期呢。

张佳乐看着面前这个年轻又充满斗志的孙哲平,小声地说挺好的,他还想说点更多的,比如提点合作方面的建议,张了张嘴却发现什么都想不到。只好换了个话题,问你去哪里。

孙哲平看了眼窗外,放下手中的杂志,他说我去找他,今天第一次线下见面。

列车靠站了,张佳乐坐在座位上对他说,你到站了,下车吧,祝你们好运。


他没下车,想看这列车究竟会开到哪里去,又好奇明明是在自己的梦里却控制不了方向。

他打开手机看了看几个小游戏,玩了会儿迅速地感到没劲。

列车在这站停了会儿,开动前孙哲平又上车来,张佳乐惊讶地问,你怎么又回来了。问完发现不太对,这个孙哲平看着比那个少年孙哲平要成熟点,个子也高了。

孙哲平问,张佳乐你怎么在这儿。张佳乐没回答,而是反问了这个问题。

对方回答得轻描淡写,去比赛啊,我走迟了。

这个孙哲平看起来有点疲惫,却掩不住脸上意气风发的神情。

张佳乐问,你的状态怎么样,手。

孙哲平说,感觉有点累,但是还行。


张佳乐点点头没再多问下去了。这个孙哲平下车后,他想接下来是不是还要来个幼年版的,结果下一秒看见了叶修。

叶修上了车,却总往吸烟处跑,抽够了才回来坐在张佳乐面前。

他坐下后戳了戳对面趴在小桌上的张佳乐,问:“真退了?”

张佳乐还在思考这大概是第几赛季的叶修,闻言点点头,接着又听叶修似有似无地轻叹了口气,自言自语般说道,嘉世要变了。

他嘴里叼着根没点燃的烟,黑眼圈十分明显。

张佳乐坐直身子,想了想问道:“老叶,你还打算打多久?”

叶修的回答几乎都不带考虑的,果断又坚定:“打到打不动呗。”他瞥了眼对面的人,非要多说一句:“我还打算再拿冠军呢。”

这个回答听起来特别自大,张佳乐的内心有一瞬间的波动,却又自嘲地想,我已经退役了,这些现在都和我无关了。


叶修离开后,再次上车的竟然又是孙哲平,他的右手裹着厚厚的绷带,表情严厉了很多。

张佳乐对他笑着点点头,反而不想问他手的状况了,觉得再怎么问都只是给双方徒增压力,空气陷入了一阵沉默中。

孙哲平突然抬起那只完好的手撞了撞他的肩膀,张佳乐笑了笑,对面孙哲平也终于缓和了表情,他们一如从前那般默契,张佳乐握住他的拳头,低头又笑起来,内心感叹着,这对这家伙来说也算是很难得的安慰了吧。

他笑够了抬起头,说我没能拿到冠军。他以为这句话很沉重,结果发现并没有那么难说出口。

孙哲平“嗯”了一声,说我知道。

我想要拿冠军。

我也想。孙哲平补充道,大家都想。

张佳乐突然想到你好我好大家好这句话,自顾自地笑起来。

孙哲平收回手,问你还会继续打吗?张佳乐犹豫了一下,他说我先想想吧。

孙哲平揉了揉太阳穴,对他说:“想打就打,不想打就不打,别总那么纠结。”

习惯了纠结的那个人无奈道:“也不是我想纠结的啊。”这个习惯不太好,但是性格使然,形势所逼,他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孙哲平要下车了,张佳乐对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句,大孙,保重!他头也没回地挥了挥手,回了句“你也保重”。张佳乐望着他的背影,心想你弄那么潇洒干嘛。


天快亮了,列车驶过一片田野,本该是金色的麦田现在一片灰暗。又过了会儿能看到晨曦了,透过云层洒向田野,窗外的电线上站着小鸟,听不见声音也觉得很热闹。

他睡了会儿,醒来听见列车停了又开,然后他看见刚带领队伍夺取他们冠军的人走了过来。

张佳乐打起精神,说了句恭喜,他本来还想笑一下,又觉得太假了便作罢。

王杰希沉默了片刻,最终诚实地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说你退役退得有些草率了,对百花来说。

张佳乐心想,这算什么,王杰希你简直是要将恶人做到底。

他换了个姿势坐着,却总觉得别扭,这别扭有一半来自于对面那人时不时的目光。

王杰希大概是想说祝你接下来顺利,可是又觉得这话由自己说得话有点怪。他站起身,扶着座椅说,冠军只有一个。他转身准备离开,又停下说了一句,你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接着便下车了。

张佳乐愣了愣,仰躺在身后的床上,脑子里想,我还想继续打下去。


天色渐白,看起来今天是个晴天,张佳乐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坐久了的身体,列车减慢速度驶进站台,他扒着窗户向外看,看到韩文清和林敬言站在站台上等他,林敬言还微笑着向他挥了挥手。

张佳乐想我该下车了,他往门口走,回头看了眼空荡荡的车厢,动了动嘴唇——

再见。


END.


大概两三周前写的,然而始终没有想到标题,只好又用搜歌单关键词大法……(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加十分|Powered by LOFTER